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三无”产品检查

日期:2021-09-14 09:04 来源:福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秋季开学之际,文、玩具成为热销产品,为保障学生消费安全,规范学生市场秩序,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玩具店、文具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

  一是儿童文具检查,重点检查记号笔、圆珠笔等书写类文具,水彩笔、蜡笔等美术类文具,固体胶、液体胶、学生白胶等胶粘类文具,橡皮擦、涂改液等修正类文具,以及包书皮、课业簿册等。重点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二是儿童玩具检查,重点检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童车等6类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对发现的三无产品和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责令经营者下架、停止销售。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加强经营者法律意识,督促经营者建立完善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做好风险教育宣传,普及如何分辨“三无”产品及“三无”产品的危害,引导经营者销售合法产品。

  本次检查过程中,检查经营户18家,下架“三无”产品10余款,现场销毁12件“三无”水晶泥。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文、玩具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儿童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