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 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28 15:20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五一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规范食品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消费管控。以节日期间消费的粮油、米、面、奶、儿童食品等为重点种类;以商超、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为重点区域,检查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以重点种类和重点区域内食品安全监管为着点,强化隐患排查。二是规范餐饮经营。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把采购关、贮存关和加工制作关。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等措施,并做好餐饮场所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三是严查违法行为。加大食品安全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严查是否有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及时受理和迅速处置12315、12345平台有关投诉举报信息,对违法属实的举报及时按相关规定进行立案处理。

此次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0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并将以“回头看”的方式督促其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