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网信办加大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相关舆情监测力度

日期:2018-01-31 09: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州市网信办加大对网络舆情监测系统的投入和建设,提升网络舆情监测、分析和研判能力。突出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行为、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以及其他网络违法违规类舆情的监看和管控。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适时组织召开舆情研判分析会,加强与市公安局、市通管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针对舆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防止苗头性信息进一步发酵,确保网络舆情态势可管可控。今年以来,上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相关舆情50余条。深入开展“2017年福州市网络信息安全大整治”、“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剑网2017”等专项行动, 强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并组织在全市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检查,推进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工作,有效地遏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网络空间日益清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