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局三方面着手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8-02-09 09:1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制定切合实际的方案,细化工作目标结合长乐区辖区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深入执法检查,打击违法行为。本次行动重点治理:1.未经许可生产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2.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3.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4.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5.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本次行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86家次,食品经营单位1257家次,保健食品生产企业5家次,保健食品经营单位236家次,入网经营者23家次。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加大社会监督力量。畅通1231512331等投诉举报渠道,对各类投诉举报要及时受理、快速核实、快速处理。对于投诉举报的案件线索,一查到底,在生产环节的延伸到经营环节,召回相关产品,在经营环节的上溯到生产环节,彻查来源和其他销售渠道。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给投诉人,举报有功人员按规定给予奖励。共处理投诉举报1起,已处理完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