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局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8-05-30 10: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强化执法力量,加强法规学习。根据现阶段保健食品投诉热点分析,主要消费群体为老年人。把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任务来抓,定人定责,注重执法过程的风险性,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力求取得实效。重点检查以健康馆、生活馆、理疗馆、体验馆等各种名义开设的提供免费咨询体验、免费体检或其它方式推销保健食品的经营单位的非法宣传、非法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共监督检查26户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中约谈会销组织者和出租出借场地房东8人次,现场对老年消费者授课5场,驱散聚众宣传销售食品、保健食品10场次,立案调查1起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推进社会共治。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宣传报道专项整治工作信息,鼓励广大群众揭露举报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印制传单200余份,组建宣传队伍深入社区、深入农村,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