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局三步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日期:2018-08-15 10:5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聚焦热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食品、药品安全消费为重点、以网络消费维权为亮点、以农村消费维权为难点,利用“3.15”、食品宣传周、红盾护农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维权知识普及,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提供咨询服务8000余人次。二是突出重点,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强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专项整治,开展流通流域电动自行车、校园周边食品、网络餐饮食品、农资打假、成品油市场等专项整治,有效遏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三是瞄准抽检,保障安全消费环境。把商品质量抽检与消费者投诉举报相衔接,突出抽检的目的性和针对性。已对小家电、灯具、汽车零配件等3大类商品46个批次进行了抽检,查处违法案件1起,收缴罚没款0.23万元。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316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2万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