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局多举措抓好保健食品监管工作

日期:2018-12-05 09:5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通过登记信息和日常投诉举报情况,对辖区内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户和投诉举报反映多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保健食品经营台账,做到台账清、底数明。同时,以辖区消费量大的超市、药房和投诉多的经营户为重点抽检单位,对改善睡眠、调节血脂血压等重点产品进行抽检。二是规范经营行为。开展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对证照持有情况,经营范围是否超范围、店内宣传是否含有欺诈和虚假内容、日常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等进行仔细核查,并要求经营户积极进行自查整改。结合前期检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对经营户进行约谈,签订不夸大宣传、落实分类分区摆放、索证索票可追溯等内容的经营者承诺书。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宣传进社区活动,对60岁以上易受骗老年群众进行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提升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意识和辨别能力。共检查经营单位122户次,签订承诺书22份,刊播LED宣传标语300条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