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药品安全 > 保健食品消费警示

保健食品消费警示

2018-12-14 10:31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大   中   小  

  1、购买保健食品前一定要认清楚产品外包装左上方的蓝色保健食品标识和批准文号,相关产品信息可以在官网查询确认。

  

  2、购买保健食品的时候,请仔细阅读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保健食品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产品有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食用量和注意事项等,在选购这类产品的时候应仔细看标签说明书,选购适合自己或馈赠对象身体状况的保健食品,切勿盲目购买保健食品。

  

  3、在大型商超、药店和保健食品专营店等正规场所购买保健食品并保留购货凭证。

  

  4、不要盲目听信街头保健食品销售人员的宣传。

  

  5、老年市民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养生”“健康保健”、专家报告等,更不要在这些场所购买养生保健产品。

  

  6、注意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品,不能用来治疗疾病,以免延误病情。

  

  7、如果发现违法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情况,可以打举报电话“12331”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