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局全面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日期:2019-02-14 10: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加强保健食品广告监管。重点对未经审批批发发布保健食品广告,食品广告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各类平台违法代言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广告行为进行排查,对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及时责令停止发布,并从严从重从快进行立案查处。二是做好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处理消费纠纷,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关于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医疗器械等商品的投诉。三是加强消费维权教育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媒体专栏、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栏等平台作用,提升宣传效果。引导保健食品经营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四是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无照无证经营及消费欺诈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对于涉嫌犯罪的案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00余次,发布消费警示21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132户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