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消费提示

吃得太油腻,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2020-09-30 10:57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段洪刚介绍:吃得太油腻,主要危害包括三高、肥胖,还会影响消化系统和心脑血管。  

  脑中风、冠心病 

  食物油腻主要是脂肪含量高,吃了油腻食物后,血脂就会升高。血脂长期过高,会逐渐沉积于血管壁上,并伴有纤维组织生成,引起不同程度的血管阻塞,甚至脑中风、冠心病。 

  

 

  脂肪肝、肥胖 

  膳食中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过多的人群,平均血脂含量尤其是血浆胆固醇的含量明显比一般人高,其冠心病的患病率和发病率也较高,患脂肪肝及肥胖病的几率也高。 

  

 

  炎症性肠病、肠道肿瘤 

  肠道功能异常则可引起一系列肠道疾病,包括炎症性肠病及肠道肿瘤。油腻的高脂饮食可能引起肠道菌群的组成发生变化,肠道屏障功能受损,进而引起肠道慢性低度炎性反应,肠道干细胞的异常增殖以及引发肿瘤性病变。 

附件下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