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到底是什么,我们需要吃保健食品吗?

日期:2020-10-17 10:4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保健食品就是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或者是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适用于特定的人群,具有调节机体的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

  保健食品有特定的适用人群,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吃保健食品。首先,如果你已经出现了病症,也就是出现了疾病的现象,那就必须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能寄希望于保健食品,因为任何的保健食品都是没有治病功能的。保健食品说通俗一些就是营养素补充剂,是指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保健功能的产品。其作用是补充膳食供给的不足,预防营养缺乏和降低发生某些慢性退行性疾病的风险。现代人很注重“养生”,其实正常人群在均衡膳食的情况下,从饮食就能获得所需要的营养素,不需要额外补充。人体如果发生疾病的时候,那么需要通过医疗手段来治疗,而且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用药来控制病情或治愈病情,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