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被的甄别,邀您来学习~

日期:2020-12-30 16:07 来源:{{el}}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市面上的羽绒被良莠不齐,不乏一两百元的低价产品,而相对优质的羽绒被售价多在一千元以上。我们买到手的羽绒被,该如何甄别其质量呢?

  01

按压

  将羽绒被平铺在床上或者是干净的地板上,让折叠的羽绒被自然舒展2-3分钟,然后用手轻轻按压羽绒被随后松开手,观察羽绒被的恢复速度,羽绒被的质量越好,它回弹的速度是越快的,如果恢复速度很慢,那么质量不佳。

  02

触摸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触摸羽绒被的手感,质量好的羽绒被摸上去是非常舒服的,没有太多颗粒物或完整形状的片状羽毛。

  03 闻味 

  靠近羽绒被闻是否有异味,没有异味说明质量好,如果有明显的羽毛臭味或者是其他异味,就说明羽绒被的质量不佳。

  04

拍打

  在阳光在拍打刚买回来的羽绒被,仔细观察在拍打过程中是否有羽毛或者灰尘从羽绒被里跑出来,好的羽绒被一般是比较少会出现漏灰或者跑绒的现象。

  05

揉搓

  这个和拍打的过程其实是相类似的,揉搓被子观察是否有绒毛钻出,差的羽绒被密封性不是很好,揉搓之后羽毛可能会跑出来。

  06

掂量

  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说明含绒量越高,羽绒被的质量越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