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修订出台知识产权奖励新政策

日期:2020-11-19 10:47 来源:{{el}}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最新修订的《闽侯县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正式印发。新《办法》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结合闽侯县发展实际,并广泛征求各企业、高校院所、服务机构等单位意见,进一步完善了与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对巩固提升闽侯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创建成果有重要意义。

  新《办法》共七章二十二条,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商标品牌发展五个方面工作制定了14条具体的资助和奖励措施。

  (一)更加全面。覆盖了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各个环节,形成全链条的扶持。商标发展方面,融合闽侯县现有商标发展政策,新增加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补助与优秀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推广示范奖励。新《办法》在扶持政策的覆盖范围上走在福州市前列。

  (二)更有力度。进一步加大资助和奖励的力度,其中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奖励额度不仅与市级额度齐平,还取消不重复奖励的限制,大力激励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展。

  (三)更具导向。突出以提升专利高质量发展与服务高校促进专利转让转化为政策导向。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奖励不再以专利授权为唯一条件,增加开展专利转移转化、管理标准化建设、专利信息利用等条件。

  (四)更显优势。发明专利数量是知识产权发展指数的核心指标。相比原办法,新《办法》更聚焦发明专利增长,实现质与量并重,在促进发明专利增长上更显优势。

  下一步,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做好新《办法》的宣贯工作,规范加强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扶持引导和激励促进作用,推动闽侯县技术创新,为闽侯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