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3-2500-2021-0017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1-11-03
  • 标    题: 关于举办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人社培〔2021〕92号
  • 发布日期:2021-11-10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举办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榕人社培〔2021〕92号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1-11-10 11:10

县(市)区人社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21〕46号)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市级职业技能竞赛有关工作的通知》(榕人社培〔2021〕35号)的精神,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定举办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

(三)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整体安排、组织领导、统筹管理工作,下设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竞赛组织协调和筹备工作,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福州市人事考试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委会及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成立竞赛技术专家组、裁判组、监督组和仲裁组。

二、竞赛工种与等级

设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种。按照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标准组织实施,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24-5,如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需延期比赛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12号楼4楼物联网实验室

四、表彰奖励

(一)竞赛成绩

竞赛总成绩由理论成绩和技能操作成绩两部分组成,总成绩中理论考试成绩占20%,技能操作成绩80%,依据总成绩高低排序个人名次,当总成绩相同时,以技能操作成绩高者优先。

(二)奖项设置

根据《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规定,按参赛人数的20%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参赛队伍的30%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竞赛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奖励办法

1.竞赛组委会对获奖个人获得团体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2.对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可认定为技师,已具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对获得第2-10名的选手可在原有技能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至技师。选手在同一年度同一项目竞赛中只能晋升一次。以上晋级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成绩均需达到60分以上,其余决赛成绩达到60分以上且未取得技能等级证书的,可认定为本职业的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本竞赛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取证方式另行通知。

3.按照《福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申报奖励。

4.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规定授予“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五、报名资格要求

    1. 选手资格要求

1)具有对应职业工种相关工作经历的在职员工,且应持有中级工(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未取得中级职业资格的,应从事本职业工作五年以上,经单位推荐,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方可参赛;相关专业在校学生经学校相关部门推荐,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方可参赛。

2)团体报名以企业为单位,需3名以上选手参赛(报名超过3人的企业,取选手前3名的成绩总和为团体成绩)

    2. 报名相关事项

    本次竞赛由各县(市)区人社局牵头组织报名,选拔40-5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报名时选手须填写《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业技能竞赛申报表》(见附件3)1份并在申报表上贴2寸白底彩色证件照,另提交1份白底彩色证件照电子版,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文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团体报名人员除提交个人参赛材料外,企业或单位应提交竞赛选手花名册1份(见附件4)。

报名时间:2021年113日至1121

报名地点:马尾区罗星西路59号人力资源大厦503

系 人:佟磊

联系电话:0591-83681993

邮箱:716961@qq.com

六、其他

1.竞赛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落实防控防疫措施和重大风险报告制度。

2.竞赛补助经费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竞赛经费中安排,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实行专款专用。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往返交通所需差旅费由派出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

3.竞赛通知、技术文件及相关文件资料将在QQ群上公布,QQ群号:645795810。

4.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

陈滨18506062616、吴鸿烨15959198669

5.竞赛具体事项和评判标准由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附件:1.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

          2.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

          3.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

      4.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花名册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