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3-2500-2021-0018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1-11-15
  • 标    题: 关于举办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人社培〔2021〕96号
  • 发布日期:2021-11-22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举办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榕人社培〔2021〕96号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1-11-22 10:56
 各县(市)区人社局、总工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评价、选拔、激励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市汽车行业培养选拔一批具有精湛技能的优秀高技能人才,经研究决定,拟举办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总工会。

(二)承办单位: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三)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整体安排、组织领导、统筹管理工作。下设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竞赛组织协调和筹备工作,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福州市人事考试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组委会及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成立竞赛监督仲裁组、技术专家组、裁判组。

二、竞赛工种和等级

竞赛工种:汽车机械维修工、汽车车身整形修复工、汽车车身涂装修复工。本次竞赛以国家高级工(三级)标准进行。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3-4日

地点: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市闽侯县东南大道66号)

四、表彰奖励

(一)竞赛成绩

竞赛总成绩由理论考试成绩和技能操作成绩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成绩占20%,技能操作成绩占80%,依据总成绩高低排出个人名次,当总成绩相同时,以技能操作成绩高者优先。

)奖项设置

根据《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按参赛人数的20%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参赛队伍的30%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竞赛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规定授予“福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竞赛组委会对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技能晋级

对获得本次竞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可认定为技师,已具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为高级技师;对获得第2-10名的选手可在原有技能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至技师。选手在同一年度同一项目竞赛中只能晋升一次。以上晋级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成绩均需达到60分以上。其余选手理论和操作技能成绩均合格的,可认定为相应职业技能等级的高级工。

五、报名资格要求

    1. 选手资格要求

(1)具有相应职业工种相关工作经历的在职员工,且应持有相应工种中级工(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未取得中级资格的,应从事本职业工种相关工作五年以上,经单位推荐,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方可参赛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持本职业中级技能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经学校相关部门推荐,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可参赛。

(2)团体报名以企业为单位,需3名以上选手参赛(报名超过3人的企业,取选手前3名的成绩总和为团体成绩)。

    2. 报名相关事项

次竞赛由各县(市)区人社局牵头组织报名,每个工种选拔3-5名选手参赛。全市每个工种分别选拔40-50名优秀选手参加赛。报名时选手须填写《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申报表》(见附件41份并在申报表上贴2寸白底彩色证件照,另提交1份白底彩色证件照电子版,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文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团体报名人员除提交个人参赛材料,企业或单位应提交竞赛选手花名册1份(见附件3

报名时间:20211115-1128

报名地点: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闽侯县滨城大道滨江商务中心c栋2楼)

联 系 人:张银平

联系电话:22928076、13376990832

报名邮箱:v6477955_01@163.com

    六、其他

1.活动经费由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职业技能竞赛经费中安排,不足部分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予以适当补助。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实行专款专用。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培训费,往返交通所需差旅费由派出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

2.技术文件、竞赛具体事项和评判标准等相关竞赛文件资料近期在报名选手QQ群上公布。

3.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

吴鸿烨15959198669、陈滨18506062616、林艳18860192490

 

附件:1. 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

      2. 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

      3. 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花名册

      4. 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手申报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总工会

                                                                       2021年11月1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