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3-2500-2022-0004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2-02-24
  • 标    题: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高级技师评审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人社培〔2022〕24号
  • 发布日期:2022-02-24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高级技师评审工作的通知
榕人社培〔2022〕24号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2-02-24 11:07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人事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福建机关事业单位高技能人才队伍 建设,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高级技师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闽人社文〔20204 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2年度全机关事业单位高级技师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申报对象

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在编工勤人员,符合《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高级技师评审暂行办法》所规定高级技师申报条件的,可申报评审高级技师任职资格。

、申报评审材料

(一)《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高级技师评审申报表》(简称《申报表》,见附件)一式 2 份。

(二)个人近期 2 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

(三)近 5 个年度的年度考核表各复印 1 份。

(四)任现职以来独立撰写并在正式出版发行刊物(均需有 CN  ISSN 刊号)正式发表的论文复印件,论文内容须与申报专业一致。论文要求复印刊物封面、封底、当期全部目录和论文正文。

1.发表在增刊、套刊、电子刊、一号多刊等刊物上的论文不 予认可。

2.申报人员如有发表多篇文章的,需选定一篇发表的论文作 为评审答辩的代表作,代表作还要求复印一式 6 份(不体现申报 人员姓名与单位,不盖章)。

3.论文认证:代表作论文应提供在有关数据库(如中国知网 等)上查询到的论文认证复印件。查询结果必须包括题名、作者、 来源出处、发表时间等内容。将查询结果输出打印后附在送审代 表作复印件后面。

4.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参与或组织的全国、省级一、二 类竞赛中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福建技术能手或在决赛中取得前十名成绩者,可提交技能工作总结替代论文。(五)任现职以来主要技能工作业绩总结(含科研成果、发 表论文情况、工作业绩、岗位贡献、荣誉等)一式 6 份(字数不超过 1000 字,不体现申报人员姓名、单位,不盖章)。

(六)其他应提交的证书、奖状等材料:1.学历证书;2.技师证书;3.技师聘用文件或能体现聘用的证明材料;4.任现职以来继续教育证明材料;5.任现职以来能反映本人技能水平、科研成果、工作业绩、岗位贡献、荣誉等证明材料,这部分材料按顺 序装订成册,提交 2 册。

(七)破格申报者,应符合闽人社文〔20204 号文件规定 的破格申报条件,并按学历或工作年限破格的不同申报要求提供 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在《申报表》破格情形栏中勾选对应的 破格情形。

《申报表》可在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中心(以 下简称省工考中心)网站(www.fjrst.cn资料下载栏目里下载。

上述申报材料的复印件,均需经单位加盖公章(文件中要求 不盖章的除外),各县(市)区人社局工考部门查验原件后统一加盖公章。上述年限以足年计算,截止时间为 2021  12  31 日。

申报材料应专人专袋,申报人员需将材料清单贴在材料袋 上,并将上述申报材料刻录成光盘一并放入材料袋中

三、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市直单位申报人员:按照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 主管部门审核确认推荐的程序申报。

(二)各县(市)区申报人员:经个人申报、单位及主管部门审核、县(市)区工考经办机构审核推荐后,由市人社局工考经办机构审核确认推荐后统一报送。

(三)申报时间:本文下发之日起至 2022  4  12日。

(四)评审时间:具体时间以省工考中心通知为准

、其他事项

一)开展高级技师评审工作,是推进我机关事业单位高 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积极宣传,结合用人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设置情况,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

(二)申报人员对本人所填报信息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 确性负责。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出,取 消其参评资格,已评上的取消其任职资格。

(三)申报人员所在单位须严格按照评审办法及申报流程,对申报人员所填报信息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核把关,应将申报人员的《申报表》及相关材料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后在《申报表》中的单位意见栏内注明经公示(公示期为某年某月某日至某月某日),材料真实无异议,符合申报条件, 同意推荐

(四)收费标准:申报高级技师的人员收取审核服务费 80/人及综合评审费 450 /人,初审合格后,凭借短信收到的非 税收入缴款码(20 位缴款码)自行缴费(具体缴费流程见省工考中 心网站)。

(五)评审工作结束后,所有提交申报材料均不予退还,请 申报人员做好相关材料的备份工作。

(六)在本年度申报评审过程中,如国家或我省有新的规定, 按新规定执行

       材料报送及工作中遇到问题,请与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古田路培训部联系。

 联系电话:0591-83367244

       材料报送地点: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128号劳动大厦8

 

附件: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高级技师资格申报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2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