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重视早餐的质量
时间:2018-02-28 10:37

  众所周知,早餐是一天中最关键的一餐,然而很少人关注早餐吃的是否科学、营养健康,吃早餐的更多目的是填饱肚子,甚至有人根本不吃早餐。对于多数人来说,早晨是最忙碌的时候,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早餐也通常在路边解决掉,手里拿着一个煎饼果子或是鸡蛋大饼,加一杯小稀粥或是豆浆,边走边吃。首先不吃早餐会造成饮食的不合理,严重影响人体对营养的摄入与平衡。早晨人体对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的吸收率较高,利用率也最高,而上午的工作任务也较重,也是人体能量消耗最多的时间段,若没有补充足够的热量,就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其次,不吃早餐容易得胃病。我们的胃就好比一个食物加工的袋子,吃进的食物要经过胃一点点的磨碎,当胃里没有了食物,胃还是会不断的摩擦,时间长了,就会感到胃痛,从而形成胃溃疡。除此之外,还会诱发一些其他的疾病。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