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部分公园绿地发现红火蚁
时间:2018-04-10 08:58

  市区一些公园和部分三环路绿地发现红火蚁。8日,市疾控中心也发布相应提醒: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应注意红火蚁,过敏体质的人被叮咬后可能会引起休克,甚至死亡。

  疾控专家表示,红火蚁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外来入侵生物,十多年前红火蚁来到了中国。疾控专家提醒,红火蚁是非常亢奋的捕食者,一个蚁巢的个体数可达20万只至50万只。它们具有非常厉害的蜇针,一旦被叮咬,会让人感觉非常疼痛,过敏体质的人可能因此引起休克,甚至死亡。

  专家表示,被红火蚁叮咬后,应立即冰敷患部,并以肥皂水和清水清洗;不可伸手抓揉被叮咬处,不要将脓包弄破,若被叮咬后产生全身性瘙痒、呼吸困难、胸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应尽快就医。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光明港公园、琴亭湖公园等公园发现红火蚁,并进行了防治。去年,福州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也进行了红火蚁防治药剂实验,福州不少市属公园也举办了红火蚁防治的课程。福州市区的朋友若发现疑似红火蚁蚁巢,切勿擅自处理,请直接拨打福州市园林局电话87523862、87854121进行反映,福州下辖县(市)的朋友请直接拨打当地园林局电话,均应说明具体地点以及蚁巢规模。

来源:福州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