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旅行时应注意以下4点
时间:2018-04-20 10:03

  1.坐乘交通工具中经常活动膝关节,到达目的地时不要马上站起拿行李,应先活动膝部几下,站起后让膝关节适应1-2分钟再去拿行李。

  2.安排好当日的饮食、休息。饮食要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旅游期间,每日晨起不应有全身疲困、头晕、乏力等现象,否则就说明发生了过度疲劳,应减少当日的活动强度。

  3.旅游步行时每1小时左右应该休息一会儿,缓慢活动四肢、腰背,揉搓大腿、小腿肌肉。爬山时应注意定时坐下休息。上山时关节负荷较重;下山时大腿肌肉容易疲劳,都可能引起关节的损害,应该注意。以往有关节疾病者,应配戴护膝保护。

  4.中老年人健康情况差异较大,应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重要的是要有准确评估自己身体体力与耐力的意识。年龄较大觉得体力不支或途中有不适感时,应及时取消一些游览活动,在驻地休息恢复体力。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