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
时间:2018-06-06 10:06

  今天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近年来,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已成为重大社会公共卫生问题,中国的近视眼的患病是年龄越来越早、人数越来越多、度数越来越高(早、多、高三个特点)。为什么会导致近视?其实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近距离工作,也就是说近距离负荷。你可能是近距离的时候确实在工作,也可能近距离的时候你在阅读,也可能近距离的时候你在打游戏,所有造成眼睛近距离负荷增加的因素,都是近视眼发生的主要原因。

  户外活动是近视眼防控的一个很好的一个措施。户外活动时间与近视的发病率和进展量呈负相关,它是近视的一种保护因素。因此我们倡导从学龄前,从幼儿园开始,就户外活动。有条件的地方,鼓励户外活动最好是两小时,如果不行,也不能低于一小时,同时强调做有效的户外活动。已经近视的也要注意:要科学的用眼、科学的学习、参加户外活动、均衡的营养膳食、坚持做高质量的眼保健操等。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