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儿童更合理的减肥方法是 “合理饮食、快乐运动”
时间:2018-08-13 10:25

  为了身体健康,超重或肥胖儿童需要采用合理的方法减轻体重。但通过盲目的节食来减肥并不科学,这样做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而且有饥饿感而很难坚持,体重很容易反弹。

  对于大多数非疾病引起的超重或肥胖,其原因主要是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那减肥的关键就是让身体的能量消耗大于能量摄入,所以更合理的减肥方法是 “合理饮食、快乐运动”。

  一方面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减少能量摄入,比如不喝含糖饮料,少吃炸鸡、汉堡等高能量食物;另一方面是增加能量消耗,比如每天应进行至少60分钟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如跑步、跳绳等),每天看电视、电脑或手机等屏幕时间应限制在2小时以内。这样的减肥方式不仅有助于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习惯,而且体重减下来之后也更容易维持。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