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美容≠生活美容
时间:2018-08-14 09:14

  爱美是一种本能,追求美也是。不过,想通过整形变美还是需要谨慎。一些美容院趁机“越界”经营,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让“微整形”变成了“危整形”。这些血淋淋的前车之鉴告诉你,整形路上一定要避开“美丽陷阱”。

  什么是生活美容?生活美容是不需要手术(即不开刀、不流血)。运用手法技术、器械设备并借助化妆、美容、护肤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对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入侵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修饰等方面的服务行为。

  什么是医疗美容?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医疗美容机构必须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医疗美容的医生必须具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书》。

  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经营项目列举:医疗美容:割双眼皮、光子嫩肤、脱毛、注射美容等。生活美容:生活护理、美发、足疗、面部按摩、spa等。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