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饮料还是少喝点好
时间:2018-10-15 09:34

  甜饮料味道甘甜,口感清凉,对待这些甜饮料是敬而远之,还是欣然享受?甜饮料到底有多少坏处?

  1.导致肥胖。目前的研究证据已经肯定,多喝甜饮料会促进肥胖。绝大多数流行病学调查和干预实验都表明,摄入甜饮料会促进体重的增加,而减少甜饮料摄入有利于体重控制。

  2.降低营养素摄入量。一些研究提示,喝甜饮料多的人,膳食纤维的摄入量通常会减少,淀粉类主食和蛋白质也吃得较少。这可能是因为甜饮料占了肚子,正餐时食欲下降的缘故。对于发育期的少年儿童来说,这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造成虚胖。还有研究提示,喝甜饮料多的人,整体上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

  3.促进糖尿病。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喝一听以上含糖饮料的人,与几乎不喝甜饮料的人(每个月1听以下)相比,糖尿病的危险会翻番。更不可思议的是,即便喝甜饮料没有让人们增重,体重指数完全相同、每日摄入的能量也完全相同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促进糖尿病发生的效果。

  4.促进龋齿的发生。有多项研究表明,甜饮料摄入量和龋齿的危险有正相关。其实,在西方国家中,喝甜饮料常常是用吸管的,酸性十足的甜饮料并不一定会直接接触到牙齿。蛀牙危险的增加,很可能是因为甜饮料带来体内钙的丢失,从而让牙齿变得更为脆弱所致。

  

  

  

  

来源:卫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