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的天,你悲伤吗?
时间:2018-10-18 14:47

  调查显示,至少15%的普通人群,会在秋天有抑郁情绪的体验,就是常说的“悲秋”。

  研究发现,人脑深部有个叫“松果体”的内分泌腺,对阳光和明暗非常敏感。夏天强烈的阳光可以抑制松果体的功能,使松果体激素分泌减少。立秋以后,白天渐短,尤其在阴雨时节,天色暗淡,松果体开始分泌大量的松果体激素。松果体激素就是褪黑激素,它能调节其他激素的分泌,主要是能抑制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的分泌。

  众所周知,甲状腺素能增强新陈代谢、促进机体发育,缺乏甲状腺素的时候,人会食欲不振、反应迟钝。肾上腺素能促进心跳、升高血压、升高血糖。若这两种激素在血中的浓度降低,大脑细胞的功能活动就要降低,精神也开始消沉,人就变得无精打采,善感之人更会愁肠满腹。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