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防脱发
时间:2018-10-19 09:29

  

  

  很多人入秋后头皮痒、头屑多,再加上头皮的皮脂腺的分泌减少,毛囊萎缩,头发从而变得干燥干枯。严重一点的,头发就如同就会如秋天落叶般,大量掉落。

  除了气候的原因外,进入秋季之后,每天饮食摄入的蔬菜、水果等维生素来源明显减少,而肉食食物摄入量变多。肠胃功能暂时无法适应换季后的大量饮食摄入,因此,会引发脂肪堆积,营养物质消耗大、补充少。

  如何对抗秋季掉发呢?

  1.切勿频繁洗头。秋季脱发的原因本因为皮脂腺分泌在减少,而洗头次数太多,则会把本就为数不多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给清除,导致头皮受损、脱落干枯。

  正确的秋季洗头次数,应该是每周洗2次左右即可,干性发质适当减少,油性的可适当增加次数。

  2.食疗法。遵循“色黑入肾”的准则,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食材,都是是补肾好物。尤其是黑芝麻,经常吃不仅能补肾,还能滋润肌肤和头发。

  除了“黑色”食疗外,多吃绿色和黄色的蔬菜、水果,如豆制品、菠菜、海产品等。因为我们的头发97%都是由蛋白质组成,所以补充铁、锌元素和蛋白质,都可以有效抑制掉发。

  3.按摩头部穴位

  对付掉发,还可以通过按摩头部穴位来缓解。

  在我们的后脑勺有个玉枕穴,从头发最底部开始的地方向上推,会摸到一个凸起的骨头,下边的凹陷处便是了。

  每天花两分钟,用食指压按 50 次左右,以力度舒适为度对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有一定效果。不仅可以有效缓解掉发,更可作为预防。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