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依旧是最好的补钙方式
时间:2018-12-07 09:44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乡居民每日饮食中的钙摄入远远低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成人每日适宜摄入量。其中儿童和中老年人缺钙问题尤其严重。

  其实,食物依旧是最好的补钙方式:

  1.奶及奶制品 是首选的。如牛奶,好消化好吸收,钙磷比列适宜。含钙量又高,操作起来便捷经济。每天饮奶足量是衡量是否缺钙的重要参考。每天一袋奶可以强壮身体。根据个人喜好可以摄入奶酪等,钙高度浓缩,是好的来源。酸奶也可以作为替代食物。

  2.豆及豆制品,是次选。但如果奶制品不喝,它就自然成为首选。一定选择干制的。豆腐皮、豆腐干、素鸡、豆腐之类,尽量不选豆浆。黄豆本身的钙加上凝固剂钙使得补钙变得更省事。

  3.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 是每天都吃的食材,尤其量大,是补钙良好的来源。建议大家每天吃500g蔬菜。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