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2019年“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8-01 10:43

2019年7月28日是第9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控知识,福州市卫健委、疾控中心,晋安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等单位结合活动主题,在晋安区光明港公园联合举办“世界肝炎日”纳凉电影晚会,呼吁大家重视病毒性肝炎的防控,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主动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感染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肝炎的危害。

活动现场开展了预防肝炎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健康科普宣传材料发放、防病知识有奖问答、专家咨询义诊以及放映《认识病毒性肝炎》、《正确对待乙肝》、《被忽视的肝炎》等相关科普影片。疾控中心的防病专家为过往群众解答肝炎相关问题,增强公众对肝炎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鼓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还为市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

此次纳凉电影晚会在光明港公园举办,人流量大,天气凉爽,光线适宜,场地宽敞,电影放映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加,极大地提高了宣传影响,广受群众好评。

来源:卫健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