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 进入这些重点场所应做好防护
时间:2021-01-22 09:14

  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和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市疾控中心专家昨日提醒,除这类直接接触病人的场所外,进入以下场所也应当提高警惕,做好防护。

  在影剧院、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这类人流量大的区域,工作人员和顾客都应注意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毒、人员登记等工作,顾客要配合安保进行测温和出示健康码。

  此外,工地和养老院是容易被忽略的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工地内工人流动大,负责人应该做好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若发现发烧、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上报,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养老院的主要人群为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与老人密切接触的护工恰逢新年可能出现人员轮换。因此,养老院应加强对护工的监管,返工及新聘人员都应提前做好呼吸道标本的核酸检测。

  此外,培训和开会的人数若在50人以上,建议以线上的形式举行。线下的培训、会议需要提前做好防控方案,参会人员要做好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座位采取间距1米以上的间隔。

  农村的医疗资源相对较差,老人与小孩较多。专家建议大家尽量就地过年,避免大量人员涌入农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专家还建议喜事推迟、丧事从简,拜年以电话问候的形式进行。农村和社区都要及时摸排,尤其注意从中高风险返乡以及乘坐私家车返乡的人员,加强网格化管理,精准管控,落实推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