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2021/4/9更新)
时间:2021-04-09 11:18
<
   一、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
       
   
序号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等级 实验室设立机构名称 涉及的主要病原微生物及实验活动
1 临床实验室 二级 福建省职业病防治院 血常规、尿常规、血生化检查、外周血淋巴细胞染色体畸变及微核率检测的标本中可能存在病原微生物。
2 检验科(病房) 二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主要病原微生物:条件致病菌、HIV、HBV、梅毒等及可能接触患者血液和组织所携带的病原微生物。 2、三类病原菌:主要从事患者血液、尿液、呼吸道、消化道、胸腹水、脑脊液、组织等标本中三类条件致病菌的培养、鉴定和药敏、核酸检测;血液、尿液、胸腹水、脑脊液等生化检测、血气分析、免疫分析、染色体分析、流式细胞分析等活动。 3、二类病原菌:主要从事患者血液、尿液、呼吸道、消化道、胸腹水、脑脊液、组织等标本中二类病原菌(艾滋病毒除外)的培养和鉴定工作。艾滋病毒的免疫检测分析。
来源:市卫健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