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0-03-26 08:28

  一、境外输入疫情

  3月25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美国输入1例、英国输入1例、巴西输入1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截至3月25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在院治疗11例,已治愈出院0例,无死亡病例),其中美国输入6例、巴西输入3例、法国输入1例、英国输入1例。

  新增病例1:张某某,女,52岁,现地址台江区鳌峰街道,巴西输入病例。3月17日乘坐航班EK0262巴西至迪拜,18日乘航班EK306迪拜至北京,19日乘坐航班HU7195北京至福州,按要求接受定点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获悉其为迪拜至北京航班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新增病例2:陈某某,女,23岁,现地址晋安区岳峰镇,英国输入病例。3月20日乘坐航班ET701伦敦至埃塞俄比亚,21日乘坐航班ET606埃塞俄比亚至广州白云机场入境,22日乘坐航班CZ3649广州至福州,按要求接受定点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病例3:WANG某某,男,36岁,现地址长乐区吴航街道,美国输入病例。3月20日在美国出现肌肉酸痛、头痛,自行口服泰诺后好转。3月23日乘坐MF850航班纽约至福州,机上检测体温异常(37.8℃伴寒战、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后调座到机上隔离区,24日长乐机场入境后,送长乐区医院隔离治疗。

  综合3例病例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均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到位,并定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二、本地疫情

  3月25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截至3月25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例,治愈出院71例,死亡1例。

  三、密切接触者

  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597人(含省外通报协查),已解除医学观察1928人,其余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市卫健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