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榕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12-02 19:40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欢迎回家!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复杂,疫情波及面广,部分地方出现了疫情规模性反弹风险。为了大家顺利返榕,筑牢家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返程前,请下载“闽政通”APP,通过“个人健康信息报备”模块登记行程信息,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

  二、做好自我防护。旅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好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告知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落实防疫措施。抵榕后,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落地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并详细告知出发地和目的地信息。如有疫情高风险区、重点地区(可通过“福州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查询风险区域)旅居史,请配合交通服务站“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后续健康管理措施。如从非高风险区、重点地区返榕,请落实“5 天 5 检”和“3 不”要求(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

  家是来时路,更是心安处。同学们,你们的心心念念,正是我们的牵牵挂挂。家乡已经做好迎接你们归来的准备,也请你们对家乡的防疫工作多理解、多配合、多宣传,以青春之担当,筑抗疫之防线!

  福州市新冠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



来源:福州市新冠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