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1-02-01 00:00
FZ00128-3000-2011-00018*@*榕卫函[2011]2号*@*福州市卫生局*@*2011-02-01*@*福州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

福州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要求,对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汇总报告。内容含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本报告已在“福州卫生信息网”(www.fuzhou.gov.cn/wsj)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六一中路77号,邮编:350005,电话:0591-83301738,电子邮箱:mdwstx_wsj@126.com)

一、概述

早在2008年,为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福州市卫生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关瑞祺局长担任,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由各处室负责人负责本处室的政务公开工作,每处室指定专人负责。同时要求市属医疗卫生单位成立相应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010年我局继续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拟定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本单位政府公开信息的发布流程,严格审批程序。二是先后有3/次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会后及时向各处室传达和培训。三是将福州卫生信息网站上的公开信息内容整体迁移至福州门户网站,提高了公开信息编号及格式的规范性。四是依据《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分类整理相关公开信息,及时在网站发布并向市档案局报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市卫生局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7件,其中2010年度54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

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

2、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3、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4、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5、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6、公共卫生、食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7、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执法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具体行政行为情况;

8、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2008年底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75件,公开75件。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以福州卫生信息网公布154件,报纸公布4件,同时报送市档案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8件,答复8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8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尚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目前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附件:福州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附件:

福州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

 主动公开信息数

54

157

  其中:1.网站公开

54

15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8

11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14

     4.网上申请数

8

104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69

175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7

13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25

29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