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2-01-17 00:00
FZ00130-2500-2012-00003*@*榕人口[2012]2号*@*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01-17*@**@**@*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一二年一月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的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查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八一七中路798号金安大厦6层,邮编:350004,电话:83213553)。

一、概述

2011年,我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1]142号),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方针,层层落实责任。同时根据委领导分管业务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保证了领导小组的稳定性和业务衔接性。二是突出重点,及时公开。我委根据自身特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坚持依法公开,对群众最为关心的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办事指南、行政项目审批等进行梳理,重点公开,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知情权,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按照《福州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福州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及时将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上发布,并向市档案局报送电子和纸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及时公开《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每季度都按要求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系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三是强化宣传。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培训活动,2011年共组织1位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组织全委干部参加福建省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公务员保密知识与职业道德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学习《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知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我委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网站公开为主,在福州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上及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上公布《目录》、《指南》和公开的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据统计,2011年以来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以工作动态、人事任免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主,我委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档案馆、福州市人口计生公众信息网及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1年,我委共通过市人口计生公众信息网和市政府门户网站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件2件,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其中同意公开1件, 其他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委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度,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报送不够规范,更新不够及时;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还需加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建设工作需要加强。今后,我委将按照省、市政府的部署加以改进,一是继续加强对《条例》的教育培训,把《条例》作为我委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二是要规范流程,提高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流程有效运作,及时上传到位;三是加强网站建设,整合系统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更好地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