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1-01-27 10:34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的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www.fzjsw.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八一七中路798号金安大厦6层,邮编:350004,电话:83213553)。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我委暂无财政性资金信息公开。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我委按照市效能办要求,将所有行政审批职能都上网公示,确保行政审批公开、公正、便民、快捷。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我委此类信息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人口计生工作特点,我委及时、主动地公开了人口计生工作相关管理服务信息,同时对人民群众关心的人口计生具体政策的研究和解答的相关信息也进行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2010年,我委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市档案馆、福州市人口计生公众信息网及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领导。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一把手”工程,完善领导机制,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委领导的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保证了领导小组的稳定性和业务衔接性。二是把握原则,突出重点。我委根据自身特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坚持依法公开、重点公开。即: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外,一律予以公开;凡是与社会、企业以及群众利益相关、群众普遍关心的事项,与社会公共服务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实行公开。同时在公开中注重实效。选择和编制信息公开内容,从实际出发,讲究实效,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动态性内容及时更新。三是强化宣传。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类省、市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并及时在委机关学习会议上进行学习传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我委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网站公开为主,在福州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上公布《目录》、《指南》和公开的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据统计,2010年以来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均已在网站上公开,以工作动态、人事任免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委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度,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信息更新尚不够及时;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培训氛围还不够浓郁;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建设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委将按照省、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一是继续加强对《条例》的教育培训,把《条例》作为我委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用以指导工作开展;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委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补充完善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日常工作,了解群众需求,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领域;三是要规范流程,提高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流程有效运作,及时上传到位;四是加强网站建设,整合系统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更好地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情况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218

 其中:1.网站公开

18

 218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OO年一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