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卫生局 时间:2012-01-16 09:39

榕卫函[2012]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要求,对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汇总报告。内容包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11120111231。本报告可在“福州卫生信息网”(www.fuzhou.gov.cn/wsj)或福州市档案馆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福州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六一中路77号,邮编:350005,电话:0591-83301738,电子邮箱:mdwstx_wsj@126.com)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总报告如下: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今年制定并出台《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进一步规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流程,严格审批程序。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透明。2011年,我局严格落实全省、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福州市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榕政办〔2011142号)的要求,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医疗卫生、新农合制度、卫生行政审批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补充完善已公开政府信息六要素;更新完善《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据分类整理公开信息,及时公开发布并向市档案局报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市卫生局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1件,其中2011年度87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情况;医疗政策;公共卫生、食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以市政府门户网站、福州卫生信息网发布为主,结合新闻媒体、两馆查阅场所、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6件,答复6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1件,非本机关政府信息3件,其它答复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尚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目前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已作为我局常态化工作有序开展,但在工作实际中也发现一些不足,如有关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的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全面。

针对存在的不足,我局将采取积极措施,继续加大卫生行政许可事项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二年一月十六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7

241

  其中:1.网站公开

87

24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6

10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7

     4.网上申请数

6

99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6

106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5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

     3.否决公开答复数

2

2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