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卫生局 时间:2013-02-01 16:04

福州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2264号)要求,对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汇总报告。主要内容包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1日。本报告可在“福州卫生信息网”(www.fuzhou.gov.cn/wsj)或福州市档案馆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福州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六一中路77号,邮编:350005,电话:0591-83301738,电子邮箱:mdwstx_wsj@126.com)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总报告如下:

一是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公开。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榕政办〔2012148号)文件要求,我局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着力提高食品安全信息公开透明度。1、加大食品安全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今年主动公开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督抽检情况通报,加强中小餐馆长效管理等相关信息,以点带面,进一步拓宽公开范围。2、推动餐饮服务许可审批信息公开。进一步深化卫生行政审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公开,特别是加强餐饮服务许可审批信息及时更新,卫生行政网上审批事项实现实时动态查询。3、优化食品卫生安全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充分发挥网站公开功能,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网站信息内容整合,强化食品卫生安全信息的发布,今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栏目发布了中秋、国庆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我市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示制度,二次供水卫生监管情况,废弃油脂监管情况等,提高信息的实用性,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坚持做到每篇公开信息六要素完整;严格按照《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做到公开前必须经过保密审查;更新完善《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福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据分类整理公开信息,及时公开发布并向市档案局报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市卫生局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8件,其中2012年度67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情况;医疗政策、公共卫生、城乡建设、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以市政府门户网站、福州卫生信息网发布为主,结合新闻媒体、两馆查阅场所、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件,答复2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1件,非本机关政府信息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尚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目前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已作为我局常态化工作有序开展,但在工作实际中也发现一些不足,如今年整体信息公开条数教去年有所减少;市民关心的医疗政策、公共卫生、食品质量监督检查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虽有所加强,但与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局机关人员对依申请公开认识不够到位等。

针对存在的不足,我局将采取积极措施,要求局机关各处室按条例主动提供公开信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7

30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7

30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条数

2

10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100

3.信函申请数

1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108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5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2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

1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