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站保障 > 政策解读 > 本市政策解读

福州市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委妇幼处 字体:    
分享到:
查看原文件链接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阻断疾病传播,降低出生缺陷,保护妇女儿童身体健康,福州市于2007年起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包括对严重遗传性疾病、指定传染病、有关精神病的检查,具体内容包括:一般体检,X光胸透,尿液分析,血细胞分析,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淋球菌涂片检查,快速血浆反应素试验(RPR),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ALT),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测定(HbsAg),艾滋病抗体测定。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在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的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进行。

  为进一步理顺服务流程,方便群众,2018年福州市在鼓楼区和连江县试点推行婚育综合服务模式,鼓楼区婚育综合服务中心选址在五四路119号嘉信大厦三楼,连江县婚育综合服务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77号窗口,整合婚姻登记、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实现“进一道门、抽一次血、办三件事”的民政、卫生健康一站式综合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