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我会召开2018年度仲裁员培训会议

时间:2018-08-23    来源:仲裁委    字号:  

  818日,我会召开2018年度仲裁员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系主任姜倩副教授做培训讲座。200多名仲裁员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王轶教授以案例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地对《合同法》第44条、《合同法司法解释(一)》第9条的理解与适用、对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办理批准手续与合同效力的关系,以及强制性规范中的管理性规范与效力性规范的区分等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见解独到,条理清晰,论证严密,对实务中正确把握和判断合同效力有指导意义。姜倩副教授从礼仪着手,讲述了仲裁员为什么要讲究礼仪,如何通过礼仪塑造仲裁形象,以及仲裁员言行举止等礼仪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言简意赅,贴近实务,有助于仲裁员提高办案水准,提升仲裁形象。  

  培训会上,黄尚斌秘书长还向仲裁员通报了我会去年和今年以来的仲裁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仲裁员的辛勤付出与仲裁工作的明显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仲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