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工程总承包政策解读及操作实务”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02    来源:仲裁委    字号:  

  20191229日下午,由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福州仲裁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建设行业法制协会支持,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工程总承包政策解读及操作实务”研讨会隆重召开。福州仲裁委员会黄尚斌秘书长参加会议,来自相关政府部门、建筑领域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和律所近300名嘉宾于会。 

   
   

  首先,福州仲裁委员会黄尚斌秘书长致辞。黄尚斌秘书长表示仲裁的一裁终局特性,使得其能够高效便捷地解决建筑领域的纠纷。仲裁方式与诉讼方式具有同等效力。建筑企业应大胆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将仲裁条款纳入总包合同、分包合同。

    

  其次,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朱树英主任代表嘉宾致辞。朱树英主任表示:“福建作为工程总承包的试点省份,在福州讨论工程总承包极重要意义。建议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和福州仲裁委员会将本次会议成果形成专报提交住建部,作为立法的参考意见。”同时指出,未来35年将是工程总承包纠纷的爆发期,福州仲裁委可提前带领做好研究工作。 

  会议进入主题演讲环节。严良忠(福建省住建厅建筑业处副处长)、林桢(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高雄映(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站长助理)、林金(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韩如波(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工程总承包部主任)等嘉宾分别作《福建省工程总承包招投标政策解读》《新版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范本要点解析》《工程总承包模拟清单计价简介》《回顾与展望:福建工程总承包的价格形成机制》《EPC工程总承包项目风险管理典型案件分析》专题分享。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