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全力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和实施

时间:2021-01-08    来源:{{el}}    字号:  

  202111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施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并对加强民事司法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及时完善相关民事司法解释、统一民事法律适用标准等提出明确要求。20201230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贯彻实施民法典全面完成司法解释清理和首批司法解释新闻发布会,通报清理的591件司法解释及相关规范性文件、废止的116件司法解释及相关规范性文件、修改的111件司法解释及相关规范性文件、新制定的7件司法解释的整体情况。 

  福州仲裁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依法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权利保护理念融入立案庭审裁判各个环节,坚持公正仲裁、仲裁为民,多措并举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适用,全力做好民法典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配套司法解释的学习贯彻和实施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