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了解仲裁,走进福仲”仲裁线下主题法律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25    来源:{{el}}    字号:  

  近期,由福建省工商联、福州仲裁委指导,福州帮瀛法律咨询有限公司与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宁德市青年宁商联合会联合主办,以“了解仲裁,走进福仲”为主题的仲裁法律讲座在宁德成功举行。  

  

  宁德市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周建新、宁德仲裁中心主任杨石明、宁德师范学院教授陈开梓、福建省工商联仲裁服务中心主任高扬庭、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秘书长张跃等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福州仲裁委仲裁员、宁德师范学院陈开梓教授为现场近百位会员企业分享仲裁主题法律讲座。 

   陈教授先是向在座企业介绍宁德仲裁中心的主要情况,他表示,为助力宁德的经济建设与发展,福州仲裁委员会在宁德设立宁德仲裁服务中心,遴选宁德地区原法官、检察官、律师、经济师担任仲裁员,中心主要受理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中心可根据当事人的需求,承接立案、开庭、仲裁法律咨询等工作,致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陈教授就仲裁的概念、特点、范围、基本制度、司法的支持与监督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享。陈教授说道,仲裁是与诉讼相并行的一种重要的民商事纠结解决方式,仲裁裁决与法院判决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与此同时,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制,一旦仲裁裁决作出后,立即发生法律效力,将极大地节省了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