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2    来源:{{el}}    字号:  

  近日,市委组织部下达《关于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自觉扛起政治责任。 

  一是支部书记黄尚斌第一时间召集全体人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相关疫情防控重要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接种疫苗,把接种疫苗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表现,全体党员做到“快种尽种”。同时根据福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印发的《疫情防控简明手册》,结合我市仲裁工作实际出台了相应的疫情防控举措,形成各业务部门联防联控、协同高效的防控工作格局,为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严格遵照《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格在职市管干部因私事出国()审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单位全体人员有效期内的出入境证件实行统一管理,切实做到非必要不离榕。 

  二、全面筑牢战斗堡垒。 

  一是加强窗口防控。接待大厅、受理窗口及仲裁开庭室等公共区域做好每日消杀,建立台账,确保工作可追踪。加强进出人员管理,要求来访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重点对参加庭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大数据进行严格地把控。受理窗口前设置“一米线”安全线标识,张贴有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为办事人员准备了口罩、免洗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服务深入每一个细节。 

  二是加强庭审防护。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权益,进一步深化了“互联网+仲裁”服务,启动“在线立案系统”线上开庭模式,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实时跟踪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汇总信息,对涉中高风险地区的庭审,提前通知予以延期开庭审理,并耐心向当事人做好说明工作。严格落实线下庭审防护措施,控制庭审人数和次数,并要求全体参加庭审人员填写《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福州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带领秘书处全体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保障疫情期间仲裁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