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改革开放精神 抗疫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1-12-16    来源:{{el}}    字号:  

  20211129日上午,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观看《<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疫”一线党旗红》。峥嵘岁月,雄关漫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在国家发展进程中,诞生了改革开放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挺起了脊梁、激发了力量、创造了奇迹,其中最持久、最深沉的一个成果就是铸就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极大地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改革开放成功最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从五大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最大执政党的风范,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的引领,有选人用人的机制、有严格的纪律约束,有自我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包含着勇于开拓的首创精神、革故鼎新的突破精神、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不知疲倦的奋斗精神、善于借鉴的学习精神。 

  《战“疫”一线党旗红》全景展现了庚子年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唤起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砥砺和淬炼成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通过专题学习,秘书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道路上,面对新情况、新矛盾、新挑战,要把中国精神真正转化为应对复杂考验的内生动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融入仲裁事业中,让有深度的理论有温度,让我们的学习从平面走向立体。要及时回答群众之问、解民众之忧,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