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宪法宣传日专题活动

时间:2021-12-17    来源:{{el}}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12月3日,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一、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秘书处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研讨。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推动仲裁工作新发展。二是厚植为民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要时刻坚持“仲裁为民”宗旨,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作为仲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不断优化全程调解模式,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民心。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勇毅奋进新征程。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要不断深化与基层法院、福州自贸区、中央法务区委的合作,推广诉调仲执一体化机制,持续推进“法律六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仲裁公信力,全面展示福州仲裁“公正、专业、廉洁、高效”的品牌形象,为优化福州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宪法”普法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司法局印发的《2021年福州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通知精神,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开展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主题普法活动,为身边群众发放仲裁宣传手册,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积极引导群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通过此次的主题普法活动,增加了人民群众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仲裁服务的温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