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英雄已逝 精神永存
--记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观影《跨过鸭绿江》

时间:2022-01-12    来源:{{el}}    字号:  

  202216日下午,福州仲裁委秘书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跨过鸭绿江》,这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首次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中朝边界,抗美援朝。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对比下,志愿军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的最后胜利。这场战争在世界军事规模史上仅次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打出了中国人的精神,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地位,更打出了一个世界的新格局。他们,战无不胜;他们,毫不畏惧。把生命的滴滴鲜血点缀在伟大的祖国母亲身上;他们永远把祖国放在第一位。他们,就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们。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风雨70载,弹指一挥间;追忆70载,多少艰辛路。通过此次的观影活动,秘书处全体员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干部群众,要感恩今日的和平与安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奋斗、融入仲裁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事业中去,深学笃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仲裁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