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万“仲”“疫”心 尽显担当

--记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与时间“赛跑”的流调志愿者

时间:2022-11-04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自10月23日福州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幕后志愿者,他们从白天到黑夜,争分夺秒核对信息,询问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他们是秘书处与时间“赛跑”的流调志愿者们。
  流调工作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精准信息的录入是有效遏制疫情的第一步。此次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我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号召,专项负责乌塔社区流调工作。这支队伍里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年富力强的青年骨干,更有连续半个多月周末无休坚守岗位的巾帼英雄,大家齐心协力,全力筑牢福州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您好,这里是鼓楼疾控,请问您是否去过……”这是流调工作志愿者们进入乌塔社区后说得最频繁的话。流调小组平均每天会接到4-5批流调任务,日均数百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线索来源。通过身份信息、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异常情况录入、动态更新、筛选比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面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受访者中有的出现焦虑或烦躁情绪,大家总是在倾听中询问,努力引导群众更多地理解和支持政府的防控政策。通过这段时间参与社区流调工作,使大家深刻体会到疾控工作人员的辛苦和疫情防控的不易。
  物资有保障,抗疫有力量。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秘书处党组高度关注疫情动态,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践行仲裁使命担当,向乌塔社区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先后派出党员干部志愿者12人次下沉社区,以实际行动驰援抗疫一线,为福州市疫情防控贡献仲裁力量。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秘书处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福仲人勇于担当、能打胜仗,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