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1-19 17:30 来源:国资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0年3月9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曾国俊主持召开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各所出资企业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困难、问题及下步打算,深入研判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及应对措施,充分征求了《关于支持所出资企业做好应对疫情防控推动生产经营若干措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调了近期的重点工作。

  曾国俊主任指出,无论是前期的疫情防控,还是近段时间的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国资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能做到高站位、很敏锐、快行动,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上来,迅速研究部署,积极组织防控,加强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截至3月8日,国资系统企业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较好,所属各级企业235家,复工230家,复工率98%;承担省市重点项目71个,复工71个,复工率100%。

  曾国俊主任强调,一是压实管控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敏锐性、更强的政治责任感,紧抓不放;一定要以更实的措施、更好的办法,严防死守;一定要以更强的组织力、更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引领群众。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思想认识要更深刻、更明确,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推动力度要再强化、再深入,实施“挂图作战”,尽快推动企业和项目满负荷复工复产,高质高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世遗大会、数字峰会、518海交会场馆配套建设,以及承担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企业,一定要倒排时间,责任到位,加强组织,向前推动,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委机关服务要再贴近、再夯实,委领导全部下沉到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问题要穷追下去,切实解决问题,纾难解困,加强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协调和推动。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全面抓抓全面。要认真贯彻落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筹划好国资系统新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围绕市委主要领导2月19日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要稳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企业瘦身健体和优化资源配置工作。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压实各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深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