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路中心开展春运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1-02-18 08:40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2021年春运伊始,为做好普通公路国省干线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公路中心成立了五个督查组,由中心领导带队对下属各单位开展春运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各督查组指导基层公路班站、养护工程参建单位和涉路施工项目业主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公路站应急机械、物资储备情况,福清S209等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服务区(停车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运头等重要大事。一是落实值班值守,合理安排公路站值班人员进行路面保洁,加强公路巡查,尤其是施工路段的安全检查;二是落实应急准备,进一步梳理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公路安全保畅准备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健全工作台帐,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防疫宣传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定祥和。
  此外,督查组还在公路站慰问了一线养路工,代表市公路中心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各单位领导班子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