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船扫码 筑牢疫情防控“桥”

日期:2021-02-18 09:23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1年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 是“回娘家”的传统日子。这一天枕峰渡口十分繁忙,民生渡船撑载着一船又一船的男女老少穿梭于闽江两岸,络绎不绝的人流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湾边海事处高度重视,由处长带队在枕峰渡口开展渡运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大年初二一大早,海事执法人员提前到现场检查温度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配备情况,测量渡工体温,检查渡工八闽健康码,并督促渡工对渡船进行消毒,保障船舱卫生和乘客安全。渡运期间,一是引导乘客先扫八闽健康张贴码后再上船;二是现场维持渡运秩序,控制乘客数量,杜绝出现超载运输,先下后上,渡船停稳再上船,乘客坐稳再开船;三是要求渡工和乘客在渡运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攀谈。  

    通过此次现场保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春运出行”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我处辖区水路运输疫情防控与春运安全监管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