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以琅岐为中心“菜篮子”工程项目工作

日期:2021-04-14 11: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 | |
     为进一步落实福州市“菜篮子”工程建设行动方案,发挥市农业农村局生产供应保障组牵头职责,强化与“菜篮子”项目建设责任主体马尾区的协调配合,形成推进合力。4月13日上午,由林健局长带队,组织三位局分管领导、15个处室站所及市海洋渔业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前往琅岐经济区,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对琅岐乡村振兴(菜篮子工程)工作清单进入深入细致的探讨,共同为打造琅岐乡村振兴示范强镇,推进工作举措如下:

一是强化沟通协作。市农业农村局与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建立常态化协同会商机制,结合职能,逐项梳理,稳步、扎实、逐一推进项目;二是促进产业提升。支持琅岐打造果蔬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争创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培育龙头企业;三是扩大品牌影响力。重点培育一批“三品一标”农产品,支持打造琅岐葡萄等区域公用品牌。与马尾区政府联合举办“福州果蔬节”;四是强化研究机构对接。市农科所、市菜科所推进与马尾琅岐的产学研紧密合作,重点推动种业科技创新、主要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共同推动两所、国企和私企建立利益共同体,在新技术新品种领域与加强合作;五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支持马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基层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和龙头企业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

相关链接: